隔离结束后回家,我一直享受着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时光。我甚至没有时间,或说不愿意抽出时间继续写部落格。因为家人在身边时,除了必须无奈地抽出点时间工作外,其他的时间都想跟家人相处。就这样过了整整两个月。我觉得自己很幸运,我回家了,行管令不久后开始了,所以原本的开学日也延迟了。
但因为疫情严重,航班也开始取消。从开学日到现在,都没有从我这回去工作州属的航班。有也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后才有航班,当时除了不愿意没开学就回去所以没订外,也因为怕订了却提早开学影响上班时间。
上个星期突然公布下个星期开工了。我比平时更勤于上网搜索机票,但是砂拉越好像跟其他州断开联系一样,只有在州内的航班,往外的航班统统出现unavailable的字眼。我也试了跟同事一起申请跨国,经过汶莱去到沙巴的方法。但又因为我的护照就快过期,所以申请不通过。能用的交通我都试了,居然没有方法能回去工作。眼看就要开学了,我也很焦急。我不想因为我无法赶在开学前回去而要麻烦其他同事帮忙代课。航空公司网络搜寻机票的系统又出现绵绵无绝期的unavailable字眼,让我很担心自己会因此而影响了工作。我尽力在做着我能做的,准备一些开课需要的东西。心想着要是真的不能回去,至少也能减轻同事的负担。需要他们帮忙时,也不要让他们那么费力。
今晚,跟同事聊天,聊着聊着却看到了能回去工作岗位的希望。有一个我没有想到的方法,那就是搭飞机去劳越,在劳越才上同事的车去沙巴,这么一来,我的护照快过期的问题,也不会影响形成。但是同事27号也就是今天就要来美里了,明天就要经过汶莱到劳越后再到沙巴。也就是说,我要跟上她的节奏就必须明天就处理完所有的事:申请跨州、做检测等事项。而且28号就要搭飞机去劳越。
我查了机票,28号去劳越的机票只有一个空位了。因为系统显示的有些问题,我怕班机会取消,所以打了电话去问。那一头竟然说已经没有空位了。我又想尝试去林梦了再去劳越,一看,原来也是同一班飞机。一样显示从林梦去劳越只有一个空位。
一张200多的机票,在还没做检测还没申请跨州的情况下,就要做决定是否要下订。我没有犹豫太久,因为错过了可能真的要等到4月,那代表我必须劳烦同事一整个月。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机票。那一刻心想:航空公司的客服说没有位了,系统里却显示还有,那我订机票的过程若顺利,就表示我是该回去的,若不顺利,至少我已经尽力了。结果……顺利完成购票过程。所以,我要回去工作了。
现在是凌晨1点多,就快2点了。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很紧张,完全没有睡意。一想到明天要跟时间赛跑,解决所有申请的问题,我的心就慌。另一方面又想到突然就必须跟家人道别,而且这一别可能就是一年,心里不是滋味。我匆忙做决定时,他们都睡了,他们都还不知道,28号也就是明天早上,我就要出发了。今天天亮后,我又必须出去处理很多事,不能用剩下的时间陪伴家人。原本想找个人倾述,但个个都进入梦乡了。我的心还是没法定下来。不敢想象妈妈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,我怕看到她难过的脸。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